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工作交流 > 最新动态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最新动态
 

深大关工委委员王昌逵教授推广音乐疗愈活动

作者:深圳市教授协会音乐专家委员会 来源:本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4-07 00:25:10

3月31日,在西丽麒麟山庄,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面向全市高层次人才开展了一场“春季场疗愈.音乐疗愈”活动。这是研修院“干部人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沙龙创新型项目”。沙龙活动包括以健康主题亲子活动、器乐合奏、音乐疗愈(团体互动心理体验)、钢琴音乐会、合唱等。

深圳大学关工委委员、深圳市教授协会音乐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昌逵教授在音乐疗愈的研究、推广方面有诸多实践,这次他应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邀请,为音乐疗愈活动举行钢琴音乐会。他和夫人、深圳大学叶子老师在音乐会上演奏了七首钢琴独奏与四手联弹作品,受到现场一百多观众的热烈欢迎。这是市教授协会、深大关工委与市人才研修院开展音乐疗愈健康养老项目的成功合作。健康医疗与音乐疗愈的结合,对于促进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活动中研修院黄海蓉医学博士主讲了正念音乐疗愈的方法和实践。正念音乐疗愈作为一种创新型心理自助疗法,通过各种专门设计的音乐行为,带领参与者感受多元的音乐体验,达到消除心理障碍,恢复或增进身心健康的目的。它不仅能降低交感神经张力,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还能减轻患者的心理痛苦及负情绪程度,改善个体的生命质量活动现场练习音乐节奏、练习非洲鼓,聆听欣赏具有疗愈特色的钢琴音乐会,使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和新人才以及他们的家庭通过艺术追寻春光、创造出愉悦的好心情。


(深圳市教授协会音乐专家委员会供稿)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