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工作交流 > 经验交流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经验交流
 

黑龙江省大庆市发动社会力量领办创办“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室”

作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来源:中国关工委网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4-04 01:31:55

为适应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青少年新特点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全社会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优秀人才和载体资源,形成以关工组织及成员单位为主体,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队伍为依托,以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全社会共同关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今年3月初,大庆市关工委发出通知:鼓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新经济群体中,政治坚定、有热心、有经验、有专长、有声望和有三年以上从事新媒体、科技、文化、艺术、教育、体育、法律、技能培训等经验的优秀人才,领办创办申办“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室”,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法律法规、心理健康、规矩规则、科普技能知识的传播普及工作,承担关工组织安排的事关青少年教育的公益活动,为培养推进大庆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合格人才做贡献。

工作室采取自愿申报、关工组织实地考察、把关认定原则,并实行动态管理和严格退出机制。对符合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志愿关心下一代工作,并有主打品牌、固定场所,有影响力的活动载体和教学条件,工作成效得到服务对象和社会认可,自愿承担辖区关工组织交办的任务和活动的,经关工组织研究,确认为“大庆市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室”并开展工作。

在3月28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市关工委宣布王启华“跑者频道”自媒体工作室、刘广英“艺林花儿”少儿艺术特长培训工作室、曹立光“青少年创意写作”工作室、大庆总工会“心理疏导”工作室等20家15个类别的自媒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播、航空航模科技、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文学艺术、科普技能等社会培训服务机构为首批“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室”并授牌。

为加强与工作室沟通互动,市关工委还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确定专人联系协调服务工作室开展工作。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