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工作交流 > 经验交流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经验交流
 

海南省关工委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作者:海南省关工委 来源:中国关工委网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4-04 01:41:09

4月1日上午,由海南省关工委和澄迈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在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园举行。省关工委主任许俊,省关工委驻会负责同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有关同志,以及澄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策,县关工委主任王永和及澄迈县关工委驻会同志,美亭学校部分师生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五老”、师生在“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随后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战士代表张发同志以自身的经历和战友的故事勉励青少年要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和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澄迈县关工委副主任许劭俊同志给大家讲述了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美亭)战役情况。学校学生代表罗海宁、吴月金二位同学朗诵了革命烈士朱国胜连长在战前写给战友的一封信。

烈士英魂永垂不朽,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缅怀了先烈,让“五老”同志和青少年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互动,也让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学习烈士高贵品质,继承发扬烈士遗志,长大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许俊一行到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就镇、村关工委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