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事务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学生事务
 

外国语学院举办“AI职场赋能培训”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关工委通讯员 周一冰 来源: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19:20:44

  2024年3月16日,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幸邀请到林外斌老师举行主题为“AI职场赋能培训”的讲座。本场讲座于当天下午14:30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文楼H5-502正式开始。

林外斌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专业,是国内AI应用的先行者,国内头部AI学习型组织创始合伙人,曾任企业人力资源总经理、中国50强管理咨询总监、上海交通大学跨境企业总裁研修班教研班主任。在本场讲座中,林外斌老师不仅向各位同学传授了有关AI方面的丰富理论知识,还额外增加了实操演练环节,给即将迈入职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宝贵的职场技能培训课。

讲座伊始,林外斌老师先结合时代的大背景以及自身的经历,指出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可以通过这些AI工具的协助,在职场办公中提高效率更好地完成任务。因此,他认为,在未来同学们除了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还需要认识AI并了解AI工具,进一步掌握处理、分析以及分类信息的技能,提高在求职过程和职场工作中应用AI提效的意识和能力,只有充分运用AI知识,才能成为拥有更高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林外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AI技术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并分享了一些AI大模型与AI工具,比如可以由文本生成图像的AI工具——Midjourney以及计算机图像学人工智能技术AIG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Computer Graphic )等。紧接着,林外斌老师还结合AI大模型的应用基础,通过“给予AI提示词好与差区别”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提高应用AI的高效性和准确性。

讲解理论知识之后,便进入了实践环节。在此环节中,林外斌老师主要设置了七个职场中常见的工作场景,包括会议纪要写作、调研报告、PPT制作、数据分析、简历优化等等。同学们认真根据林老师的引导和教授的AI工具使用技巧,积极思考,拓展方法,在电脑上通过不同的国产AI大模型下成熟的实用工具进行了相关的内容输出。在此之后,林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宝贵的职场经验,来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这些职场中的基本技能。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AI的发展、运用与提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职场经验和职场技能,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