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事务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学生事务
 

护理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医学部关工委通讯员 唐瑞 来源:本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19:21:55

3月11日19:30-20:30,护理学院张雨亭老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为20级三班同学开展了深圳市2024年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班会上同学们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诈骗防范以及识毒拒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身为高校学生,珍爱和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同学的责任。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要爱护国家的利益,遵纪守法,不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火灾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之一。在面对火灾时,我们要保持冷静,迅速疏散到安全地点,切勿慌乱逃生。同时,要熟悉学校和家庭的消防设备和逃生通道,定期参加消防演习,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消防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校园诈骗案件屡屡发生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诈骗是一种犯罪行为,其手段层出不穷,往往让人难以分辨真伪。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承诺和奖励,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要学会辨别诈骗手段,不贪图小利,保持警惕。在校园中,我们更要加强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汇报可疑情况,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环境

毒品是社会的毒瘤,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毒品观念,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远离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健康成长。同时,要关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发现有毒品问题的同学,应当及时帮助和引导,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在校园中,我们要积极参与毒品防范宣传活动,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牢记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将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行动中。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安全意识成为生活中最坚实的保护墙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