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工作交流 > 最新动态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最新动态
 

市关工委举行“腾飞中国,辉煌70年”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关工委秘书处 来源:本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19-05-14 17:31:32

513日上午,深圳市关工委在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巡讲。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及常务副主任曹绍业等领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曾雪莲,福田区、团市委、市妇联、市委教育工委等单位领导,各区、教育局、公安局、各高校关工委领导,福田区黄埔学校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接着,五老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市关工委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中国关工委决定在全国关工委系统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今天的启动仪式,就是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的这一安排,在全市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的一次活动。他号召全市关工委组织,充分利用全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资源,发挥五老讲师团、宣讲团的优势,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和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激发起来的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中学生代表、黄埔学校初一学生程馨仪代表青少年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曾雪莲宣布“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各区及直属单位关工委授旗并合照。

启动仪式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绍业做了题为《春天的故事——邓小平与深圳经济特区》的首场宣讲。

深圳大学关工委主任王宋荣、副主任梁桂麟以及秘书长杨移贻、办公室主任何湛锋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关工委领导小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研究在我校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安排。

启动仪式现场

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同志讲话

青少年代表发言

出席仪式的我校关工委领导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同志合影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