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学生中心 > 走访校友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走访校友
 

深大王耀禧校友访谈录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通讯员 曾文豪 来源:本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15-10-01 15:19:00

2015年9月12日,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理事会在土木工程学院院馆隆重召开,众多优秀校友莅临此次会议进行了交流。记者对王耀禧校友进行了简短的访谈。

王耀禧师兄在接受记者们访谈时十分和蔼可亲,从回忆过去的深大到回答记者们的问题,王师兄亲切的言语使得整场交流像是长辈对晚辈的殷切问候,让记者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记者:师兄,你出来工作那么久了,看到如今深大的发展和变化,有什么感触吗?

王:感触很深!想想以前的深大人烟稀少,而且各方面的教学设施也远不及现在。尤其是近几年的发展,我每年回来,每年都会发现一些惊喜,作为一个老校友,我真心为我的母校能够有这样的良好发展感到开心!如果我再年轻个20岁,我肯定还会选深大!

记者:想想师兄离毕业已有十几年的光景了,如今还能否想起印象深刻的人或事吗?

王:记得,肯定记得!以前的一个系主任老师让我记忆犹新,还记得以前他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高,我总是会抱怨,觉得他是有意刁难我们,可是后来出社会了,我的专业知识真的在他的严格要求下相比于其他的同学而言更加扎实,我到现在还是很感谢那个老师的,他的严格要求让我学到了更多东西。所以你们现在学习的时候也应该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去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大学的同学印象最深的是室友了,以前的人少,不像现在你们四人一间宿舍,我们以前是两人一间的,因为整个宿舍就我们俩,所以有啥心事大家都会摊出来说,有啥开心的也会一起分享,可惜,最遗憾的是毕业以后没有联系过了,我现在还是很怀念过去的那些日子!

记者:大学时光也是很短暂的,有些同学总会迷茫,不知所措,师兄对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吗?

王:学会人际交流,学会为人处世,多看书,多学习,多运动!大学的时光真的不算是很长,四年弹指间便过去了。大学可以说是校园与社会的过渡阶段,在这里要学会怎样与人沟通,这样以后才能够发展的更远,要学会为人处世,把好的习惯坚持下来,将来在社会才能够更好的立足。多学习,是打牢基础,多读书,是自我的充实,多运动,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记者:现在是大一的新生面临选专业的时候,师兄对于此事有什么建议吗?

王:首先,你要思考未来要如何发展,要走哪一条路。好比说工程管理是偏向管理的,交通工程更倾向于交通的建设上,土木出来要不就是设计院,要不就是工地。根据自己的爱好,想好哪个更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跟风,更不要盲从。一旦决定好的一件事,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底,朝着理想马不停蹄的前进,你就会成功!

记者:师兄您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的职业以及工作那么久以来的感受吗?

王:我现在主要从事的是地基安全性检测工作,这个工作看似无关紧要,实际上却是关乎整个建筑安全性的大事。建筑工程中地基的建设稳固性是十分之重要的,直接影响到这栋建筑的极限高度以及将来住房的人身安全问题。同时,深圳的地价高昂,为了拓展空间,现在深圳的建筑也在朝着超高型的方向发展,这样一来,地基质量检查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从事这一份工作十几年了,中间也经历过很辛苦的阶段,但是每当看到那些有自己的一份功劳、拔地而起的建筑时,都会觉得十分的自豪,这也是激励我一直追随我的理想的源动力。

                         (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通讯员 曾文豪供稿)

(更新于 2015-12-28 19:55:59)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