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学生中心 > 走访校友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走访校友
 

姚武师兄采访记录

作者:土木工程学讯院关工委通员 曾文豪 来源:本站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15-11-20 09:28:46

      2015年10月13日中午,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9级的校友们陆续出现在听荔餐厅。相隔20年再会,所有人都面露喜色,相互嘘寒问暖。往日的校园情怀在20年后重新焕发。饭后,我们对姚武师兄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姚武师兄告诉我们,他曾是我们系学生会的一员,学生会的经历改变了他的性格,让他从内向走向开朗。在他的眼里深大是一所贴近社会的好学校,这种与社会的贴近不仅体现在学生会自治制度中,还体现在勤工俭学这一制度中。

      在深大学习和生活期间,姚师兄培养出了良好的自学能力。姚武师兄认为,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能力的培养比知识层面的学习更为重要。在深大的4年本科生涯里,他的心智得到了磨练与成长。正是因为深大是如此的贴近社会,使得深大学子具有独特的社会适应性。因为深大相比于其他高校更贴近社会,所以他毕业出来工作的时候,就没有其他应届毕业生口中所谓的‘过渡期’。这对于刚踏上社会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大学的老师中,姚武师兄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年教材料力学的夏老师。因为夏老师教给学生的不只是课本知识,还有非常重要的思考方式和思维模式。这对姚武师兄的影响极为深远。到现在,师兄在面试员工的时候,更多地考量他们在思维模式上的独特性。

      姚武师兄说:“看似偶然的机遇其实是有着必然的基础。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工作中就必须扬长避短。而对于‘长’这个概念,自己的长处要自己发掘,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要去发掘自己‘冰山’以下的潜力,不能一味的培养‘冰山’以上的能力。在大学的学习中,我们可以尝试专业以外的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这能为我们日后争取机会打下基础。因为创新往往出现在不同专业的碰撞之中。年轻,就该多尝试,通过各种方式去提升自身。学子如此,学校也如此。深圳大学向来都是走在中国高校建设创新探索道路的前面,通过探索不同的教育模式为中国高等教育作出贡献。祝愿深大能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走出自己的精彩!”

                                                        (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通讯员 曾文豪供稿)

(更新于 2015-11-20 09:29:05)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