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关工委
首 页 > 学生中心 > 康盛人生 >
组织机构
学校关工委
学院关工委
政策公文
本校公文
政策文件
工作交流
最新动态
经验交流
党建园地
调查研究
学生中心
学生事务
热点话题
走访校友
康盛人生
首 页
康盛人生
 

收到请回复,不仅仅是一种礼貌

作者:十点May 来源:十点读书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19-05-22 17:53:34

不知道在你的生活中,是否经常会遇到不喜欢回复信息的人。
 

你在群里通知工作,他迟迟不回复,导致你不知道任务是否传达成功

你找对方咨询一个事情,他仿佛没看见你的信息,但下次他有求于你,就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般,又来找你帮忙

你找对方聊天,他很久不回复你,转身却看见他发了一条朋友圈,与其他人聊得正嗨。

所以,为了避免成为我自己讨厌的人,每晚睡前,我都会翻一下手机,看下是否有遗漏没回的信息。

因为在我看来,回复别人的信息,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是一个人靠谱度的度量衡,人品的试金石,素养的照妖镜。

收到回复,是靠谱度的度量衡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人最靠谱?其中一个高赞回答是,收到会回复的人。

深以为然。

有一次,领导布置了一项任务,需要我、同事A、同事B三个人共同完成。

同事A负责前期的材料收集和整理。

我便在群里给同事A发信息,希望他能够在某一个时间前提交,以便后期我和同事B的工作能顺利进行。

因为工作任务比较紧急,在群里我没看见他的回复,给他发私信,也没有回复,便有些心焦,给他打了个电话。

过了很久他才缓缓接起。

我问他是否看到了信息。

他告诉我:“我看到了啊。”

我又问看见了为什么不回信息呢?

他说:“哦,我会在既定时间完成就行,不是什么大事,就不回复了。”

听完这些,我瞬间觉得这个人很不靠谱。

对于他来说,只要能完成任务,回复不回复,不是什么大事。

可他却忘了,当一件事情交代给他,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还牵扯到了与他合作的其他同事。

不回复信息,不善于交代事情的进度,非常容易导致信息不对称,从而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试想一下,如果你通知一个信息,但对方总是不回复,你不知道任务是否传达成功,是不是也会特别焦虑?

在现代社会,老板审核员工、女生找对象、自己找人办事,一般都要在心里问一句,这个人,靠不靠谱?

靠谱这个词,几乎成为我们衡量对方是否可以信任的第一标准。

所以,不管你现在有没有收到回复的习惯,都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拥有这个好习惯。



收到回复,是人品的试金石

前段时间,我拉黑了一个交情很不错的朋友。

故事是这样的。

我这位朋友,平时热爱绘画,所以工作之余也会接一些帮别人画画的工作挣些外快。

有一次,我想为我另一位要去当兵的好友画一幅肖像画留作纪念,便找到了这位朋友。

我们谈好价格、作画需求和大概的交画时间后,因为信任这位朋友,我就直接付了画作的全款。

可到了约定交画的时间,他一直没有出现,我去找他,他才说最近比较忙,要过几天再给我。

之后我又问了三四次,每次都要隔好几天才会回复我,还以各种理由推脱:

我手上还有几张催得很急,画完马上画你的;

我去外地学习了,过几天给你哦;

我这几天搬家,搬好后就给你画;

到了最后,无论我给他发什么,他干脆直接不回我的信息。

这件事以前,我对这位朋友的印象非常好,幽默、有才华、人也帅气,可这次事情之后,我便直接拉黑了他,人品不好的人,不值得相交。

后来我与我们的共同好友聊过这件事,我才知道,原来这位朋友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很多找他画过画的人,都从这次的小事中看清了他的人品,后来断了来往。

小事见格局,细节看人品。

及时回复对方的信息,答应了的事情就努力做到,这些事情不大,却很好地体现了一个人的契约精神,折射出一个人的人品。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人品好的人,才能走得更高远,才能赢得别人长久的尊重和青睐。


 


 

收到回复,是素养的照妖镜

收到回复,是一种有礼貌的表现,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为什么这么说呢?

没有手机之前,我们一般是面对面交流,如果有人跟你说话或者打招呼,你毫无回应或者假装没看见,是一件很没礼貌的事情。

同样,微信上,收到回复也是一样的。

因为沟通方式的改变,我们很多事情,都是在微信上进行沟通和交流,不回复别人的微信,就像别人跟你打招呼你忽视对方是一样的性质。

有人曾说,与别人相处时最讨厌的两件事,一是我和你说话你听到了却不回我,二是我给你发消息你看到了却不回我。

还以一种更令人难堪,就是对方不回复你,却发了朋友圈。

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都直接选择删除好友。反正在反正在对方的心里,你可能早已不重要。

真心换真心,换不来最后都会变为死心。

要知道,人与人之间,感情、尊重从来都是相互的。

你付出了多少,才能收获多少。

回复别人的信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我们都说,一个细节,可以看清一个人。

而这一个个细节,往往就会决定一个人能飞多高,走多远。

工作中,及时回复,你更能获得领导和团队成员的信任,工作也能更好地完成;

与朋友相交时,收到回复,本来见面的机会就少了,信息如果再不回复,迟早一天会渐行渐远;

最牵挂你的人,永远是父母,及时回复他们的信息,别让他们空守着手机思念你。

每晚睡前,检查一下手机,如果有未回复的信息,尽量回复一下。

别让这么一件小事,耽误了你的前途,疏远了你的感情。

愿我们所遇之人,都是会回复信息的人。

也愿我们自己,是一个乐于回复信息的人。

共勉。

 

 

组织机构 - 政策公文 - 学生中心 - 工作交流 - 首页 - 系统管理

深圳大学关工委设计制作并拥有版权

地址:深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309室 电话:0755-26534919 电邮:szuggw@szu.edu.cn